两天前,我还是我

离开公司最不习惯的是和人打交道。以往的人脉,由于身份地位不一样,所有人都要从新定位。以前的同事变成了竞争对手,在供应商眼里我已经是一个没有利用价值的人。在职业圈子里面我已经由一个有很大影响力的人变成一只小鸡。 这些都不重要,最要命的是客户。除非是以前就认识的客户,要不然难免被刁难一番。“你有客户吗?”, “你做过多少个case?", "你公司有多少人?成立了多久?"。 真是的,在这个领域,两年前根本没有人在做,我好歹也是在挪威比较早开始做这一块技术的人,但去了新公司,一切清零。 老婆说得对,别人不是对着我说话,而是对着我的凳子说话。我是谁不重要,我做的位置才是重点。所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快把自己的凳子做大,变漂亮,除此之外并无选择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十年磨一剑